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

 

飛鷹人與美和技術學院合作心得

http://bslservice.blogspot.com/2008/02/blog-post.html

這次很高興能有機會代表飛鷹人,參與美和技術學院線上帶領的工作,而美和是一所位於南部的學院,學生也都是南部的學生,而飛鷹人都在北部,雖然南北相隔兩 地,從一開始工作時,就不覺得與南部有任何距離,一樣可以居家就業的模式,在線上為南部的學生服務,每在寒冷的日子想著充滿陽光南台灣美和,想著同學、老 師都能沐浴在陽光下,我週遭的溫度也高了幾度,心中暖暖的……


一開始在和老師 email溝通時,老師都很客氣的回應,而不同的課程老師的教學方式也有很多差異,有的老師會自已在平台貼文提供面授訊息和上課要提前準備的資料,但只要 求學生在平台討論版貼文分享文章,但並沒有任何互動,有的老師和學生還未曾利用平台在討論版和學生互動,不過也好,一切從頭來耕耘。


由於比較慢才切入線上帶領工作,剛開始時還是很惶恐,一開始寄信給同學做「自我介紹」和貼文在平台時,學生mail反應不瞭解怎麼忽然冒出一位「線上帶 領」,當時即刻再寫信和貼文於平台,感謝同學的反應,同時說明原委加強說明線上帶領的功能和角色,是以「服務學生」為中心的思考?亦師亦友的扮演線上帶領 重要的角色,追蹤學員學習情形、給予學員鼓勵與提供諮詢管道、協助學員使用網路教學平台。更希望能扮演好促進師生之間的教學與學習之橋樑。


在每週的線上助教會議上,華老師總是耐心而循循善誘的指導線上助教的工作,希望這個線上學習,在美和的教學上,開花結果。而平時茂欽老師在平台使用問題及同學問題上,都會即時處理,並回覆,即時的協助與老師的聯絡解決問題,讓線上助教和同學學習上更順利。



其實美和的學生都很可愛,洋溢著南部人的熱情,也感覺美和的同學很努力, 每天為工作打拼之餘,有空還可上網汲取知識,累積學識,爭取學歷。只要多多給予鼓勵和引導,希望下學期一開始都能讓同學們,能瞭解到在平台互動的好處,是 可以進行知識分享、資訊互通、經驗交換、問題解決等,亦即主動積極學習者,可以學習得更多,收穫也更多。更希望能協助老師,扮演好促進師生之間的教學與學 習之橋樑。



這次的線上帶領也獲得校方在各方面的協助,和飛鷹人團隊極大的支持,不管在精神上和線上服務上無限的輔助,讓我在服務同學時更加得心應手,才能圓滿,才能讓線上助教和同學學習上更順利,讓我得以有機會學習成長。

閱讀更多.....

第二屆無礙e網線上帶領心得分享


追風鷹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